Sunday, February 22, 2009

生活咒語_02

變億咒
唵 三拔惹 三拔惹 波瑪納薩惹  嘛哈藏巴巴吽
帕得莎哈
把你所做的功德變成一億倍,所以每天早上起來,念七遍,或是在念佛作法會前念七遍,那你今天所做的功德就變成一億倍。

補闕真言
唵 都嚕都嚕 渣牙木卡嘿 莎哈
每天晚上唸七遍,然後回向,那麼白天所念的佛號、經典、咒語,不但圓滿,而且可以增加千萬倍的功德,這個叫補闕咒。

如意輪咒——滿願輪咒
唵 帕摩 無許尼夏 畢瑪雷 吽呸
◎念一遍,淨無間罪。每日七次,得生淨土。
◎常持此咒,能使憶前世,預見來世。
◎持完咒,吹氣於衣服或燃香上,香氣可淨化自己,利益有情。
◎將咒放在門檻上,下面走過的人及有情得淨化,不墮惡趣。
◎每日持七遍,功德等同供養恆河沙數諸佛。
◎持咒後,吹氣在砂上,撒死屍,有情曾破戒或已墮惡趣,皆能轉生上界。
◎持咒,吹氣於香水,燃香上,聞者皆能淨惡業,治療傳染病,助成佛道。
◎供香亦可持此咒六遍,供養偈一遍,「願此香華,普遍十方,供養三寶,護法龍天,普薰眾生,同入佛智。」

尊勝佛母心咒
唵 普隆 娑哈  唵 阿彌達 阿優 達底 娑哈
◎此尊勝佛母是主長壽及淨障的女本尊。
◎聽聞此咒之有情,永不墮惡趣。天神亦不墮畜生道。
◎洗身、穿淨衣、受八戒,並持此咒一千遍。即使應命盡,亦能延長壽命,淨除無明障,消除疾病。
◎在動物耳邊持咒,令聞者,最後一生為畜生。
◎重病臨終前,聞此咒,消病障,不墮惡趣,往生淨土,不再胎生。
◎持咒二十一遍,吹氣於芥菜子上,灑於重大惡業有情皮膚或骨頭上,有情立即脫離惡趣,轉生善道。
◎將咒放於塔內,屋內,屋頂幡旗,或身上,觸影及風吹,皆除惡趣業。

報父母恩咒
南無密利多 多婆曳 娑訶
農曆七月中,每日持誦此咒四十九遍,回向現世父母增福增壽、七世父母往生淨土、可報答父母恩。

除障菩薩真言
唵 沙瓦 尼瓦那 比堪匹尼 吽吽呸
我們去幫人家助念,或是幫助捨報的動物有情,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沒有障礙,那我們要加念這個除障菩薩咒,看到往生牌位,看到人家捨報,或是參加助念,加念這個咒,讓對方往生淨土無障礙。

加持足底咒
嗡 切也雜惹 嘎納吽西 娑哈
早晨誦此咒三遍,對腳掌唾沫或吹氣,則當日無意中踏死於足下之蟲蟻物命可得生三十三天。

吹肉往生咒
嗡 阿比惹 嘎雜惹 吽
食肉前,誦此咒七遍,吹氣於肉上,可除食此肉過失,所食畜生则得生善趣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