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2, 2009

慈悲‧消病咒 5

金剛部不動佛心咒——淨除一切業障的陀羅尼咒:
南摩 列那 乍呀呀
唵 槓嘎尼 槓嘎尼
羅渣尼 羅渣尼 卓達尼 卓達尼
乍沙尼 乍沙尼 乍帝哈納
乍帝哈納 薩爾哇 噶爾瑪
巴南木巴喇 納美
薩爾哇 薩埵 念渣 梭哈
此陀羅尼咒的功德:
一、如果誦一遍,則能使所有惡兆、惡夢都不復存在。
二、若常持誦,那麼接連不斷出現的所有業障都將清淨。
三、三時念誦,五無間罪也能清淨。
四、如果繕寫此咒帶在身上,則永遠不會出現非時橫死。
五、無論是飛禽走獸或非天,在任何眾生耳邊念誦,它都不會墮入惡趣。
六、眾生死後,念誦他的名字而以慈悲心持誦一百遍或一千遍或十萬遍,那麼即便是已轉生到地獄的眾生也能立即解脫。
七、無論是對著土、芝麻、芥子或水任何一物念誦撒到死者的屍體上或作沐浴後焚燒,或裝在佛塔中,或者繕寫此咒帶在死者頭上,哪怕他已經墮入了惡趣,也必定在七日解脫,轉生到善趣或者如願投生。
八、三十日清淨沐浴換上乾淨的衣服,不進餐或者食素,邊轉繞具有舍利的佛塔邊念誦死者的名字。如果誦十萬遍此咒,則能使已轉生到惡趣的亡靈解脫,往生到淨居天界後,到修行者面前,現身供養、轉繞,賜予善哉後消失。
九、或者書寫死者的名字,誦陀羅尼咒作十萬泥塔小像,以傘、幢幡等供養而拋入大海或江河裡,則能使亡者從地獄等處解脫出來。
十、或者最後在十字路口造大佛塔,以傘等供養,也為眾僧供齋,再以供品精心供養,口中說「願此成為某某的善根,願他轉生善趣」,如此一來,他也會轉生在善趣,之後現身等如前一樣。
十一、即使是造五無間罪、捨法罪、誹謗聖者的眾生,在臨終如果見到牆上寫著的這一陀羅尼咒,也能清淨他的一切業障,那麼真正念誦就更不必說了。
十二、持誦此咒者,如來降臨說「善男子到我身邊來」。


三、在此咒的美字後面加薩瓦薩埵,意思是說要加上一切眾生的名稱。應當明白,如果為了某一眾生,也要在那裡加上他的名字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