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2, 2009

生活‧慈悲咒_04

金剛總持真言
唵 班札 達 吽 吽
受持者能聚集一切諸佛之功德,能消除罪業,成就一切種智。

釋迦牟尼佛心咒(或稱牟尼咒)


爹呀他 唵 牟尼 牟尼 嘛哈牟尼 
釋迦牟尼耶 梭哈
◎受持者具無量三昧,得無量福,滅無量罪,開智慧,度六道眾生,速證佛果。
◎釋迦牟尼佛悲心特重,誓願於穢土成佛,濟度五濁惡世生。其法常為息災法所修,可除一切障難、治一切病痛,並護佑我們最終成就佛道。

藥師佛心咒
爹呀他 唵 貝喀則也 貝喀則也 
嘛哈 別喀則也 雜 三摩嘎爹 梭哈
◎除病離苦,聞說藥師名號即得滅罪往生。
◎修藥師法及持藥師咒,可除病離苦。
◎藥師咒具有強大的威力,不僅限於療愈疾病,也能夠淨化生者和亡者的業障。如果能夠本著菩提心,在臨終者或動物耳邊,持誦藥師佛的聖號和咒語,最好不過了,因為那將使他們不墮惡趣。
◎如果亡者已經聽不見了,可以持藥師佛咒,然後直接在他們身上吹氣或者先在滑石粉、香水上吹氣,然後把粉末、香水塗抹在他們身上。
◎修藥師法甚至能夠淨化亡者,把他們從苦難中救脫出來。
◎持藥師佛的咒語,然後在所吃的肉上面,或死屍、死者的骨頭上面吹氣,都很有利益,可以淨除亡者的業障,使他們得以往生淨土或上界。
◎如果你是肉食者,應當利益你所吃的被宰殺的動物。在吃肉之前,應當持誦這個強力的淨障咒,而且猛力地回向,使那些動物即刻脫離惡趣,往生淨土或上界,永不再墮惡趣。
◎即使動物或人已經死了幾百年甚至上千年之久,心識還在惡趣,如果持誦藥師佛咒之後,在他們的骨頭上吹氣,照樣可以把心識遷移到淨土或上界。
◎持誦藥師佛咒語之後,也可以吹氣在水上、沙上或滑石粉上,再灑在死亡的動物或人的骨頭或皮膚上。這麼做至少可以縮短亡者在惡趣受苦的時間。
◎修藥師法不但對重病的人很有效,還會帶來事業、修行或者其他事行的成功。

五方佛心咒:唵 吽 張 啥 阿
毗盧遮那佛心咒:唵阿枝那 枝嘎 唵 吽
阿佛心咒:唵 阿別炸枝嘎 吽吽
寶生佛心咒:唵 阿列那 取嘎 梭吽
阿彌陀佛心咒:唵 阿啞洛列嘎 阿吽
不空成就佛心咒:唵 阿煎炸 嗲嘎哈吽
此五佛心咒,具一切佛之功德,能成就一切事業,一切種智,其大無邊,書之莫罄。 五方佛即表五智,持此心咒,能成就一切功德,命終之時,證五智佛。

普賢王如來心咒
唵 達瑪 達獨 阿


大日如來心咒
唵 阿 僅資嘎 唵 吽
※相關資料補充:
大日如來光明真言:唵 阿謨伽 尾盧左曩 摩賀 母捺羅 摩尼 鉢納摩 入縛羅 鉢羅嚩多野 吽
◎《光明真言》的用途,據《不空羂索神變真言》的記載,誦持本咒可滅一切重罪,眾生一聽此咒即滅一切罪障。或說大日如來即毘盧遮那佛,因此補充毘盧遮那心咒及功德利益如下:
◎毘盧遮那心咒:唵什縛羅尼吽一本尼羅
◎爾時最勝尊如來,毘盧遮那心咒誦滿百千遍,當供養一切如來已了,及當誦一切佛心咒,更誦一百千遍,所作皆成,眾罪滅消,若行若坐,常得一切眾生恭敬供養。

一切如來上供下施真言
南無 薩哇 怛他噶大 阿哇洛給爹 唵 三巴  三巴 吽
◎亦即漢地之變食真言:
南無薩嚩怛他哆 嚩嚕枳帝 唵 三跋囉 三跋囉 吽
◎經中記載,佛陀告訴阿難:如果有持誦此咒者,即能滿足無量百千恆河沙數餓鬼及婆羅門仙人等上妙飲食,並令他們一一眾等,皆得摩伽陀國所用之斛七七斛食。
◎受持這真言能佈施無量餓鬼及諸仙人種種飲食,令諸餓鬼解脫苦難之身,往生天上。受持真言者,福德壽命,皆得增長。

觀音菩薩布施甘露咒
唵 作拉 彌當 薩哇巴拉爹 拔呀 梭哈


金剛手菩薩心咒
唵 班札 巴尼 吽 呸
此咒功德能降魔除障,免除危險。

彌勒菩薩心咒
唵 布達 美志 勉 梭哈
經典上說:如果有人口誦彌勒心咒,或耳聞咒音有以下殊勝功德:
1、受持者不墮惡趣,所願具足。
2、在釋迦佛滅度到下一尊佛出世的中間,如果下墮到地獄、畜生、餓鬼道,都可以出離。
3、可以當轉輪聖王。能生於兜率內院,彌勒菩薩前。
4、生其他善處,沒有障礙困難,一切如願,壽長命遠、財寶豐饒。

普賢菩薩心咒
唵 梭啥 嘎呀 梭哈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